冰島對台灣人而言真的很冷,出發前就已經聽身旁說北歐國家多冷

也上網找了很多到底怎麼穿的建議,我自己平常沒有登山或是戶外運動的習慣

所以網路上推薦的衣物有一半以上我都沒有,只能分享我實際遇到的情況

這次出發是10月底,大概是秋末冬初,還沒有開始下雪

氣溫的話南部大概0-10度,北部的溫度大概5~-5度左右

9月份剛好看到藝人 薔薔也去冰島,還拍了一系列時尚照片

突然想法大轉彎,不想讓自己包緊緊只留下一堆狼狽照片

當然首要是衣服穿的溫暖,接下來是考慮拍照服裝的搭配性

以下這個就是錯誤示範,這真的純粹為了拍照好看 

紳士帽會飛走

針織外套會透風而且下雨會吸水

黑色連身洋裝不適合戶外

黑色低跟靴在戶外岩石路根本無法行走


IMG_2375.jpeg

IMG_2829.jpeg

當然不是真的只有以上這些,不然我真的會冷死在冰島

帽子必備

冰島的風超大,戴上帽子可以讓頭部保暖

這次帶了紳士帽跟毛帽,都是我平日會使用的配件沒有特別購入

紳士帽拍照超好看,大帽沿下雨的時候也可以擋雨,但冰島戶外的風大一定會飛走

毛帽不會飛走,參加TOUR就換戴毛帽,尤其遊船跟在冰川山腳下風超大一定要有帽子

圍巾必備

請帶大條厚實的那種用圍巾把頸部包起來,風大的時候可以把臉藏進去

手套必備

我自己帶平常使用的防水、防風機車手套

如果愛拍照的記得要買可以觸碰的手套

不然伸出手操作電子產品真的很凍,凍到想直接放棄走人就可惜了

太陽眼鏡必備

冰島遮陽的地方不多,太陽很刺眼

如果不想拍照都眯眯眼就戴上一副

鞋子

這個問題是我出發前最糾結的,因為大都建議穿登山靴

但我根本沒適合的鞋子,最後我帶UGG雪靴、NIKE球鞋

參加攀登冰川的活動就一定要登山靴,通常下單TOUR的時候可以一起租,平常穿不到的話不買也可以

參加冰河湖遊會提供保暖適合的服裝如下像海防人員的衣服

IMG_1914.jpeg

參加藍冰洞行程沒有租鞋子的選項,只要好穿好走路的鞋就可以,有防水功能的更好

我自己穿NIKE AIR MAX 270,後來發現洞穴裡會有水,球鞋不防水容易弄濕,但因為行程不長注意一下還是安全下莊

參加每一個TOUR都會有建議帶上的物品,記得要仔細看清楚才不會苦了自己

IMG_1484.jpeg

市區行走或是坐車期間我穿UGG雪靴

因為雪靴裡面有羊毛可以提供足夠的保暖,但是表層不防水遇到下雨就比較麻煩

以上兩款都是網路上超不推薦的鞋子,但我建議還是等行程安排完後再調整裝備

我自己沒有適合的鞋子,所以跟你分享我遇到的實際情況

IMG_2934.jpeg

衣服

分成內、中、外三層

內層就穿UNIQLO的發熱衣,貼身保暖

中層就穿刷毛上衣,我覺得毛衣太膨鬆占空間所以沒帶

外層就是外套一定要防水+羽絨,冰島太容易下雨,一旦身上的衣物濕掉就會感覺冷

一定要有防潑水的功能在最外面,內再加一層羽絨外套保暖跟隔絕冷空氣

我自己覺得真的不一定要買到GORE TEX外套,除非你平常就穿的到

褲子也是外層防潑水最佳,在加UNIQLO的貼身發熱褲

內裡有刷毛的會更加溫暖,但有刷毛的都比較厚實行動不太方便

IMG_1813.jpeg

 

真的不需要為了來一次冰島就買了很多平日根本穿不到的衣物

如果你跟我一樣都沒有適合的衣服也不用太擔心,可以安排一天行程到Reykjavik市區逛街

市區整條街都買得到冰島知名的服飾N66  ICEWEARICEWEAR甚至在各大景點都可以看到

當地品牌的衣服最適合當地氣候穿著,款式多很好挑

價格沒有誇張的貴,跟在台灣買登山外套差不多

IMG_1631.jpeg

所以衣物方面真的不用太擔心,但記得帶信用卡就是了

arrow
arrow

    歸仁美食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