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島適合追極光嗎?

當然非常適合,冰島整個國家都在極光帶上

從北到南、從東到西都有機會可以看到極光

這也是我挑選冰島極光自由行作為追極光首選的理由

冰島極光 冰島極光心得 冰島極光照片

但是

不要想說入境冰島後就可以看到極光,看到極光還是需要以下條件搭配

  1. 極光指數
  2. 天氣
  3. 光害

極光指數

有很多網站都有提供極光指數KP值預測

我自己最愛是用以下這個網站,極光指數跟雲層預報一次搞定

https://en.vedur.is/weather/forecasts/aurora/

極光指數只能預測三天內,所以想看極光眼光短淺沒關係,不需要太長遠

A:看天氣雲層點選Low and mid level clouds 

B:白色無雲乾淨晴朗的天空,看得到極光

C:綠色有雲層覆蓋,阻擋極光能見度

D極光指數0-90最低 9最大,極光指數2-3以上就有機會可以見到極光

E:月亮盈虧情況

 Hostel的主人也是用這個網頁,她說也曾在極光指數1的時候見過極光,所以真的不太一定沒個準

88A1C5B6-91C9-49B2-9627-21756C33180B_1_102_o.jpeg

 

天氣

冰島的天氣詭譎多變,時晴時陰的天氣可能一瞬間雲層過來就跟極光說掰掰

善用網站上的觀測雲層變化,想看極光就跟著留白的地方移動

 

光害

極光女神有點害羞,不愛喧囂大都市、想見本人還要看日子

冰島的夏季永晝日照時間最長長達21小時,冬天因為日照時間增長,所以看到極光的機會也比較多

極光指數2-4的時候,在比較沒光害的地方也就是看得到星星的地方才能看到

極光指數7-9就算是很高的等級,就算萬家燈火的市區也能看得到,就連滿月的月光也不一定會影響

 

 

 

追極光是我這次旅遊的主要目的,考量以上三個因素之後

我選定在冰島待一周,然後不安排任何行程,只有租車子跟訂最後兩天的住宿

其他的日子我沒有訂任何TOUR跟住宿,就跟著網站預測好天氣的地區走

跟著網站預測的後果就是走了原本沒預訂的路線,前一晚才決定往北部移動到Akureyri

利用在訂房APP上訂了一間往離塵囂位在山坡上的小屋 Sunnuhlid houses

房間內有兩大片玻璃窗,坐在客廳就可以看到湖景

意外的是晚上關上所有的燈,就可以坐在客廳裡欣賞極光

常聽人說追極光就是在戶外很冷,天氣冷手都凍僵了拍照也拍不好,還要等極光出現

我很推薦這間住宿,當天晚上我們在客廳沙發喝著酒、懶懶地看著極光睡著

上床前把GO PRO架設在客廳玻璃窗前,啟動縮時錄影然後起床再收割成果

IMG_2549.jpeg

IMG_2516.jpeg

出門前朋友跟我分享,如果發現天空看起來髒髒的,記得拿起手機看是綠的那就是極光

我自己見到的極光指數是3-4,肉眼看起來只覺得是哪個地區的光害,實際並不像圖片般的綠色

對於冰島追極光我的心得就是

  1. 不要安排任何行程
  2. 帶上可以縮時錄影的設備
  3. 訂一間遠離塵囂、客廳有大面玻璃的住宿

祝大家追極光平安順利!

千萬不要覺得追極光看人品,做再多好事也不一定可以看到

就算真的追極光失敗,也不要太失望,恭喜你得到正當理由可以再次出國追極光

好好享受冰島的風景跟人文,時間到了極光女神就會來見你了!

IMG_2569.jpeg

IMG_2570.jpeg

IMG_2568.jpeg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歸仁美食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